close
 


你以為此刻是分崩離析,你勇敢面對,跨出去了。


但真正分崩離析的故事,才剛剛展開序幕:這只是開端,不是結束。


這不是為疫情書寫的書籍:但我決定讓它在此刻再度發表。


原本的故事是我兩年前面對一連串的死亡。我視毛小孩如命,過去跌落樓梯、山間時,我選擇的是緊抱他們,讓他們免於受傷:於是有一回,我摔斷了脊椎:於是有一回,我摔破了膝蓋骨。


而我衷愛的孩子們,毫髮無傷。


疫情中,許多人曾經為自己的家中長輩,天天走到藥房,等一個口罩:雖然他自己已精疲力盡。他第一個念頭,不是救自己,是救心愛的家人。


在疫情中,我們面對大量的失去,我們真的失去太多了。我們也四處奔波,心中的愛,支撐著我們奔波。


這本書「為愛奔波」談的不全然是我和寵物之間的關係,而是當你面對你在乎的生命體,短時間好幾位突然、禍然、不得不離去時,你如何自處?如何接受?如何把眼淚擦乾,重新整理人生?


書以寵物為寓言。疫情中,我們的痛苦太深,抑鬱無法跨過,甚至連淚流都忘了。


想問問蒼天,這麼苦,淚怎麼流啊?


疫情中,我們每個人都免不了為所愛之人擔憂,必要時「為愛奔波」。


請不要想成你的命怎麼這麼苦,而是在奔波中看到你心中的「愛」,並且接受所有的不幸和失去。


疫情永遠不會只是疫情。它是歷史,它是改寫世界的重大事件,它是重塑我們活下來的人、生命意義的大功課。


文:陳文茜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eas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