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 

 

我的妻子“沒工作”! 

 

丈夫(夫) 

和一個 

心理學家(心) 

的對話: 

 

心:你是以什麼為生的? 

夫:我的工作是在銀行的會計師。 

心:你的妻子? 

夫:她沒有工作。 

她只是一個家庭主婦。 

 

心:早上誰做早餐? 

夫:我的妻子, 

因為她沒有工作。 

 

心:你太太什麼時候醒來為你做早餐? 

夫:早上5點左右, 

因為她要先打掃房間後才做早餐。 

 

心:您的孩子如何去上學? 

夫:我的妻子送他們去上學, 

因為她沒有工作。 

 

心:送孩子上學後,她又做了些什麼? 

夫:她去市場買菜, 

然後就回家做飯,洗衣。 

你知道, 

她沒有工作。 

 

心:到了晚上, 

在從辦公室回家, 

你會怎麼做? 

 

夫:休息, 

因為我是下班後 

實在太累了。 

 

心:這時候你的妻子在做什麼呢? 

夫:她給全家人準備晚飯, 

照顧孩子用餐, 

飯後清洗餐具, 

打掃房間 

然後 

哄孩子們上床睡覺。 

 

一名妻子的日常生活, 

從清晨開始忙碌到深夜。 

這就是所謂的"沒工作"?

 

家庭主婦並沒有證書, 

但她們在生活中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! 

 

感謝您的妻子,

她犧牲了許許多多私人時間, 

丈夫應該好好反思, 

對家庭主婦 的理解 ,

並欣賞對方的角色。 

 

 

有人問她

你是職業婦女

或家庭主婦 ?

 

她回答說: 

 

我是一個媽媽, 

我是一個妻子, 

我是一個女兒, 

我是一個媳婦, 

我是一個鬧鐘, 

我是一個廚師, 

我是一個女傭, 

我是一名教師, 

我是一名侍應, 

我是一個褓姆, 

我是一名護士, 

我是一個雜工, 

我是一名護衛, 

我是一個顧問, 

我沒有周休假, 

我沒有病假, 

我沒有年假,

我的工作不分晝夜,

我必須隨時候命

得到的酬勞是 

“你整天在做什麼?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女人就像 餐桌上的“鹽”, 

 

許多人從來不曾 

想起它的重要性

但少了它 

所有食物 

將淡而無味

 

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惋惜 

再回頭已百年身

 

 

敬祝

婦女節健康快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eas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